脑洞开发部

特摄相关脑洞开发品仓库 禁止转载

【奥特曼】体检须知

TIPS:脑洞而已,非官设,别当真


光之国每隔五百年会进行一次全民体检。体检工作主要由银十字军的成员负责,但是为了节省时间,体检项目中最基本的身高和体重测量则会轮流安排宇宙警备队的成员协助完成。
今年轮到负责测量身高体重的是雷欧。他原本以为这是个轻松的任务,正好可以用来休养生息——直到他看到赛罗以究极赛罗的形态出现在自己的面前。
“只是测个身高体重而已,你这是干什么?”雷欧皱眉看着自己的徒弟。那身由帕吉拉之盾变化而来的铠甲,肩膀两端的最高处明显高过了赛罗的脑袋。
“并没有规定说必须要用自己原本的形态测量吧。”赛罗的语气透露着一丝小得意。
早已看穿赛罗目的的雷欧泰然自若地敲了敲身后张贴的告示:“你没看事先下发的体检须知吗?为保证体检结果科学有效,从今年开始所有人必须用原本形态进行相关测量。”
“居然有规定吗?!”看着雷欧特意给他指出来的文字,赛罗懊恼地恢复到了自己的日常形态。
“好了,现在把你头上的头镖取下来,然后站到这里。”无视掉赛罗的情绪变化,雷欧命令道。
“等等!为什么还要取头镖?”
“体检须知上写明了要求的是净身高。”
“之前我看到泰罗测量身高你也没叫他取啊?”赛罗不太服气。
“他那个取不下来。”雷欧耐着性子解释道。
“哪个取不下来?两边的还是中间的?”
“哪个都取不下来。”看到赛罗正盯着自己的脑袋,雷欧又补充了一句,“我脑袋上也没有可以取下来的。”
“其实我的头镖也取不下来……”
“……你说这种话你自己信吗?”雷欧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不信。”赛罗承认得非常干脆,但是他仍旧没有放弃抵抗,“可是我的头镖本来就是我身体的一部分,凭什么不能算进我的净身高里呢?就因为它可以取下来吗?这也太不公平了!”
干脆还是我直接动手取吧……看着在这种小事上异常顽固的赛罗,雷欧盘算着还是直接用武力解决比较快。
“够了,赛罗!” 正在这时,赛文出现了,及时将师徒大战遏制在了萌芽状态。
“老爹!可是……”
赛文抬手示意赛罗不要再说下去,接着对雷欧道:“他不肯取就算了吧。”
“老爹……”赛罗顿时感到了什么叫做父爱如山。
“我记得那个测量身高的设备可以设置的吧,你只要设置成取脑袋中间的高度就好了,那样他的头镖取不取都一样了。”赛文熟练地指导着雷欧修改设定。
“原来如此。”看着很快设定完成的设备,雷欧对着赛文点了点头,不愧是上一次体检的身高体重负责人。
“老爹?”赛罗刚刚才从父爱的感动中缓过神来:说好的父爱如山呢!
“好了,完成了。你可以走了。”趁着赛罗发懵的瞬间,雷欧一把将他拉过来完成了测量。
看着赛罗有点丧气地远去,赛文无奈地摇了摇头:“怎么在这种小事上那么斤斤计较,真是小孩子脾气,到底像谁呢……”
“这样不是也挺可爱的吗?大事上有担当就好。”雷欧安慰道。
赛文闻言笑了起来:“你居然会夸他可爱?让他听到估计要以为你这个师父是有人假扮冒充的了。”
我只是为了安慰你随口……这种话雷欧实在不好意思说出口,于是便转移话题道:“你也是过来测量身高体重的吧?”
“对,拜托你了。”赛文自觉地站到了设备上。
“那个……头镖?”
“你在说什么啊,刚刚不是已经设置过了,头镖取不取都一样了吧。”
“不……可是你的头镖的位置就是在脑袋中间……”
“雷欧。”赛文的语气突然严肃起来,“你知道吗,头镖是我身体密不可分的一部分。”
“是,我知道了,队长!”雷欧条件反射般地回答道。

看着赛文满意离去的身影,雷欧忍不住苦笑:赛罗到底是像谁呢?不过,这样不是也挺可爱的……


END

评论(18)
热度(79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开发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