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开发部

特摄相关脑洞开发品仓库 禁止转载

奥特小学物语

TIPS:二设有,年龄操作有


奥特小学的新学年开始了。赛罗作为新入学的一年级学生,在开学的第一天就因为弄坏了校长奥特之父的雕像而成为了全校的名人。同时也创下了奥特小学建校以来最快被教导主任佐菲请家长的记录。
“赛文……”佐菲看着相识已久的战友欲言又止。
“对不起,给你添麻烦了。”赛文看着那等身的缺了两个角的奥特之父雕像深深地叹了口气,“你们不用顾虑我,这小子再惹什么事情尽管按照规矩来罚就是。”
“这次是初犯,就算了。”以佐菲和赛文的交情,他并不想把事情弄得太过难堪。
“还不快给我道歉!”赛文按着赛罗的脑袋。
“对、对不起。”赛罗不情不愿地小声道。他只是在那两个角上做了一下引体向上而已,谁知道那雕像质量会那么差,明明做雕像的人才应该道歉!
“你这是什么道歉态度!”赛文听得出自己的儿子并不是真心实意地认识到了错误。
佐菲挥了挥手:“好了好了,今天就这样吧,下不为例,记住了吗,赛罗?”
“记住了。”
咚咚咚。此时一阵敲门声传来——
“请进。”随着佐菲的话语声,办公室的门被推开了,进来的人是奥特小学的教师:泰罗。
“表哥你果然还在这边。佐菲哥哥,赛罗还小,那种小事就别计较那么多了,其他学生参加完开学典礼早就都已经回家了,也让他早点回去吧。其实没了角的雕像也挺好的我早就想看看是什么样子了哈哈哈哈。”
“在学校要叫我佐菲老师,还有别当着小孩子的面说那种话。”佐菲皱起眉看着泰罗,你是不是忘了那是你亲爹的雕像?
“咳咳。”意识到自己有些失态的泰罗急忙调整了一下情绪,“其实我是受新生负责老师所托来给赛罗送作业的。”
听到作业两字赛罗的脸一下子垮了下去。拜托,才开学第一天就要写作业吗?
“不多不多,只是一篇作文而已。”看着赛罗的表情泰罗笑着安慰道,“明天开始就正式上课了,一定要记得交作业啊。”
“麻烦你了。”赛文替赛罗接过了作文本。
“表哥别那么客气,赛罗也是我侄子,以后我会多多关照他的。”
“今年的新生负责老师并不是你,我还是希望你优先本职工作。”
“佐菲哥哥不要说那么见外的话嘛。”
“说了要叫我佐菲老师。”
在三个大人们说话的时候,赛罗发现门外边有个小脑袋一直在往里探。
“你在那里干什么?”
突然受到赛罗的质问,门外的人显然受到了惊吓,立刻将脑袋缩了回去。
“啊,梦比优斯,不好意思,久等了吧。”泰罗立刻明白过来发生了什么,朝着门口喊道。
一个身影出现在办公室门口:“不,没有很久……佐菲老师好,赛文哥哥好。”梦比优斯朝着门内鞠躬。
“梦比优斯,好久不见了,你长高了不少。”赛文回忆起第一次在泰罗家里见到梦比优斯的情景,那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
“泰罗,你居然有私生子!”那是赛文的第一反应。
“可是和你长得不太像啊。”那是赛文的第二反应。
“表哥你不要胡说!这孩子只是因为家庭原因暂时寄养在我这边而已!”
现在梦比优斯已经是奥特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了,看起来他依然寄养在泰罗家中。而周围的人似乎也都习惯了泰罗多了一个弟弟。赛罗当然也从大人们的口中听说过梦比优斯,不过见面却还是第一次。
“那么我和梦比优斯先回去了。”泰罗走到门口拉起梦比优斯的手。
“佐菲老师再见,赛文哥哥再见。”梦比优斯依然有礼貌地鞠躬,然后又对着赛罗挥了挥另一只手,“赛罗再见。”
“再见,梦比优斯。”
“明天见,梦比优斯。”
“哦……再、再见。”虽然不太习惯,赛罗还是下意识地抬起了自己的手晃了晃。
 
“那么我们也告辞了。”在泰罗和梦比优斯离开后没多久,赛文也准备带着赛罗回家。
然而还没来得及走出校门,赛罗就看到了熟人:“那不是阿斯特拉吗!”
“说了多少次,称呼比你年长的人要加尊称。”
“阿斯特拉!”无视自己父亲的教诲,赛罗大声地和走在自己前方的人打着招呼。
阿斯特拉停下脚步转过身来:“塞罗?你怎么还在这里……赛文先生也在……”
“叫我哥哥也可以啊。”赛文曾经这么对阿斯特拉说过,但被阿斯特拉以“我的哥哥永远只有一个”为理由拒绝了。
“刚刚才从教导主任办公室出来。”赛文轻轻拍了拍自己儿子的脑袋。阿斯特拉闻言露出了然的表情,看来赛罗今天的“功绩”他也有所耳闻。

“阿斯特拉你已经是五年级了吧,以后也请你多多关照赛罗了。雷欧呢?”
“他晚上要加班,晚一些才回,所以我先回去了。”
“那不如晚上到我家吃饭吧,顺便你也可以指导一下赛罗的作业。”赛文说道。
阿斯特拉略微思索了一下,然后点了点头。
按照光之国的交通法规,未成年的奥特曼是不可以单独一个人飞行的。本来阿斯特拉一个人不得不步行回家,现在既然赛文发出了邀请,那么就意味着自己可以和赛文一起飞回去了,而吃完饭则可以叫哥哥直接去赛文家接自己。这样着实省了不少力气。
 
赛文给雷欧发了个奥特签名说明情况,然后便带着两个孩子飞向空中,没多久就到家了。
在赛文准备晚餐的时候,赛罗按照赛文的命令打开了作文本。本子里夹着张纸条,上面写着此次作文的要求。要求很简单,描写一位自己的家庭成员。赛罗几乎没有思考就决定了要写自己的父亲。但是写些什么呢?
“描写家庭成员啊,果然每年新生都是写这个。”阿斯特拉在一旁忽然开口。
“你以前也写过吗?”
“写过。也不知道是谁订下的规矩,这好像是每年新生的必写作业。”
“你是不是写了雷欧?”
“当然。只可惜我文笔有限,没办法写出哥哥十分之一的好!”
听到阿斯特拉的语气突然变得激动起来,赛罗内心暗呼一声不好。果然接下来的时间里,阿斯特拉又开始沉浸于赞美雷欧之中。而那些话语赛罗早已不知道听过多少遍了。
“但是雷欧会那么强大我老爹可出了不少力,毕竟我老爹可是他师父!”为了打断阿斯特拉无休止的赞美,也出于小孩子不甘落后的心理,赛罗不服气道。
“确实……虽然对于赛文先生的某些训练手法我颇有异议,但就结果来说他确实对哥哥的成长起到了帮助。”有时候阿斯特拉的话语早熟得不像个孩子。
“是吧是吧!”赛罗得意地笑了起来,“所以雷欧每次见到老爹都才会毕恭毕敬的。明明平时看上去那么凶,只有在老爹面前才特别听话。”
“哥哥才不凶!”
“有了!”赛罗突然灵机一动,“我知道作文怎么写了!”他拿起笔飞快地在作文本上写下了第一句话。
阿斯特拉好奇地凑过头去,待他看清赛罗写的内容后忍不住询问:“你确定要这样写吗?”
“怎么了?”
“你这样写,我哥是会揍人的。”
“他又不会知道,怕什么。”
“不……他……”
“先过来吃饭吧!”赛文的声音从餐厅传来。
“好!”来不及听完阿斯特拉的话,赛罗就冲向了餐厅。
阿斯特拉歪着脑袋思考了三秒钟然后决定:算了,去吃饭吧。
 
饭后塞罗回到房间写着作文,阿斯特拉则留在厨房帮忙洗碗。
不多时,外面传来了敲门声,大概是雷欧来接阿斯特拉了吧。赛罗心想。但是他并没有出去打招呼,因为此刻他正文思泉涌,觉得自己犹如文豪附体。或许我有写作的才能?
 
第二天,奥特小学的第一声报早铃响过之后,老师们陆陆续续地走进了办公室。
“雷欧,刚回来任教就带新生,辛苦了。”泰罗拍着雷欧的肩膀。
“这样正好,我也是新人,学生也是新人。”雷欧在办公桌前坐了下来。
“这里是新生的作文作业,就麻烦你了。”坐在对面的爱迪将一叠作文本递了过来。
“作文什么的,我也不擅长啊。”雷欧无奈地接了过来,随手抽出一本打开——
“我的父亲是全宇宙最伟大的驯兽师,因为他驯服了全宇宙最凶猛的狮子……”
看完全文,雷欧默默地合上了本子,本子封面上写着学生的名字:赛罗。

 
 
 

评论(26)
热度(34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开发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