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洞开发部

特摄相关脑洞开发品仓库 禁止转载

【奥特曼】徒弟这种生物


这几天,光之国几乎所有人都知道赛罗有了个叫泽塔的徒弟——这一切当然都要归功于泽塔的自我宣传。“恭喜啊。”于是遇到赛罗的人总要对他或有意或无意地这么说上一句。但对赛罗来说这实在算不上什么喜事。

“怎么了,第一次当人家师父紧张吗?”看到儿子难得地露出为难的表情,作为亲生父亲,赛文当然不会放过这个打趣的机会。

“没事,过几天就会习惯的。”作为亲师父,雷欧以过来人的身份安慰道。

“你们就这样轻易接受我多了个徒弟的事情了吗?”赛罗还想挣扎,“我自己都还没同意的!”

“为什么不接受呢?”赛文奇怪道,“多个徒弟而已,又不是多个儿子。”

就算是多个儿子,那我不也得接受吗?雷欧看着赛文心想。随后他将目光转到赛罗身上,询问道,“你为什么不同意呢?是泽塔他哪里不好?”

“那倒也不是,虽然他在学校时上课不认真又不太会说话,但本质上是个不错的新人。只是……”

“只是?”

“只是徒弟这种生物感觉好麻烦啊,你懂吗?”赛罗和雷欧对视道。

“我懂,我当然懂。”雷欧极其迅速地回答道。

“啊?”

赛罗还没完全反应过来,这时候赛文慢悠悠地说道:“我也懂。”

“啊?”

这次轮到雷欧语塞了。

但他还未来得及细想,只听赛文接下去说道:“可是啊,虽然麻烦,徒弟这种生物也有可爱的一面不是吗?他或许不够成熟,有很多缺点,但正是如此才需要有优秀的师父来指导他。看着他一天天地努力,一天天地变强,那时候你就会觉得所有的麻烦都是值得的。”

“队长……”雷欧有些感动,他用力点了下头,“是啊,您说得对,徒弟自然有他的可爱之处,我深有体会。”

“你难不成是在夸我可爱吗?别这样啦,我会不好意思的。”赛罗挠了挠头。

“你这种时候反应倒是很快。”雷欧苦笑。

“没办法,既然如此,优秀的我只能勉为其难接受泽塔那个徒弟了。”

“我突然有点开始担心起那个叫泽塔的年轻人了。”

“哎?为什么啊!”

“嗯,或许劝他另外找个师父比较好。”

“怎么连老爹你也这样!”

 

此时,泰罗远远路过,看到这三个人凑在一块,便上前打招呼道:“你们在说些什么?这么热闹。”

“哦,我们在说徒弟这种生物虽然有麻烦的地方,但也有可爱的时候。”赛文见是泰罗,也没多想便随口回答道。

不料这个回答却激起了泰罗的不满。

“徒弟怎么会麻烦呢!徒弟这种生物明明随时随地都很可爱!我和你们说啊,我们家梦比优斯他……”

糟糕,忘记不能和他这表弟谈论徒弟的话题了。赛文为自己的一时口快而懊恼。

而打开了话匣子的泰罗已经开始滔滔不绝地论述起自家的徒弟有多乖巧可爱。

“还有我们家泰迦啊,他也很可爱……”

“等等,不是在说徒弟吗?怎么说到儿子去了?”赛文打断道。

“我儿子也是我徒弟啊。和表哥你不一样,我儿子可是我亲手带大的。”泰罗理直气壮。

“哦,但他好像特别讨厌被人说是你儿子呢。”被戳中了痛处的赛文不甘示弱。

“那、那只是小孩子叛逆期而已!总之我家徒弟们都很可爱!”

“我家徒弟和我徒弟的徒弟也都很可爱!我和你说,以前雷欧他……”

 

这两兄弟也好麻烦。看着莫名开始攀比起来的两人雷欧默默地叹了口气。

赛罗却在一旁听得津津有味,他看着雷欧很认真地询问:“你到底还有多少黑历史是我没听说过的?”

“滚!”

徒弟这种生物果然还是最麻烦的。雷欧心想。


END

评论(7)
热度(502)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脑洞开发部 | Powered by LOFTER